全军医疗卫生行业持续深化风气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娜 孙兴维 责任编辑:王粲 2024-03-13 08:57:10

解放军报讯  周娜、记者孙兴维报道:出台《军队医务人员执业行政处罚规定》《军队医疗机构药材供应保障监督管理细则》等5项行业监管政策制度;制定63项行业权力清单、76项负面清单和234条检查路径……近日,记者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全军医疗卫生行业将持续深化风气建设,以医疗卫生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部队全面建设。

近年来,全军医疗卫生行业坚持问题导向,刀口向内,以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纠风治弊,把行业风气建设和行业整肃工作融入军队卫生工作全过程,深入推进体系治理建设,聚焦医疗卫生行业监管薄弱环节,加强行业廉政风险预研预判和监督防控。

据了解,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持续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机制,采取“专项+专案+专班”形式,常态化监测预警不合理就医和违规医疗行为;落实“能力+质量+风气”标准,在全军医院部署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按照“监督—整改—治理”回路,制定军队医疗卫生行业巡查实施方案。同时,全面升级军队医院信息系统、医疗信息监测预警系统,建立分级管理、闭环监控的管理机制和事前预警、事后监管的网络平台,打造全面科学有效的监管体系。

下一步,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还将引入第三方专业化监管力量,协调组织军地联合监督执法检查,推动形成军地信息互通、会商处置、协作配合的联合监管机制,推动形成整肃治理整体合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