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采取系列举措做好干部交流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斌 郭晨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18 08:14:20

军委后勤保障部采取系列举措做好干部交流工作

拓展干部多渠道多岗位成才空间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保质保量将57名干部交流对象按时上报。该部政治工作局领导介绍,这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拓展了干部多渠道多岗位历练成才的空间,进一步优化了队伍结构,增强了活力动力。

近年来,该部党委对机关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经历素质单一、活力不足等问题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干部退役、调整任职、推荐交流等多种途径进行优化调整。年度干部交流任务下达后,他们动员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服从大局,积极参加干部交流,建好多岗位培养人才的“快车道”,为打造“四铁”军委机关、聚力实现体制机制转型奠定坚实人才队伍基础。

6月中旬,该部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上级通知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在工作筹划阶段,他们牢固确立坚持事业需要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坚持优化结构与保留骨干相结合,坚持落实计划与保持稳定相结合的理念,综合考虑单位需求、干部基数等因素,科学分解交流计划;严格按照军委明确的职级、方向、类别遴选推荐交流对象,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平职交流,优先安排后备干部,优先安排考核排名靠前的干部,确保交流工作科学合理、公平公正。

“做好干部交流工作,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必不可少。”该部政治工作局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把这次干部交流与“破除和平积弊、聚力备战打仗”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着力消除部分干部当“和平官”、不愿离开家门口的消极思维,有效解决了干部“走不出去”的问题。(范斌、郭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