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评选认定2022年度军事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旭 崔成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8 08:41:12

全军评选认定2022年度军事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

282门课程将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选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吴旭、通讯员崔成报道:日前,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全军2022年度军事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评选认定结果公布,282门课程喜获认定,标志我军军事职业教育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

组织精品在线课程评选,是提升军事职业教育资源供给质量的重要抓手。这次评选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坚持以战领教、为战育人,坚持对接战场、服务部队,坚持质量第一、内容为王,突出备战打仗管用课程,突出新装备新力量新领域课程,突出军兵种和院校优势特色课程,评选认定一批紧贴官兵岗位履职需要、教学设计理念先进、针对性实用性较强、体现军事职业教育特色的精品在线课程。

评选依据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认定标准,区分慕课、在线虚拟训练课程、微课、音频课程4个类型,采取单位推荐、资质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的方式组织实施,并同步依托军事职业教育服务平台,开展“我最喜欢的在线课程”网络投票活动,作为综合评价参考指标。评选认定的课程将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选。

据介绍,为打造一批聚焦练兵备战、紧贴官兵需要、体现军事职业教育特色的示范在线课程,锻造一批热爱军事职业教育事业、精通课程建设的骨干力量,自2019年以来,全军共评选认定215门精品慕课,53门被评定为国家精品课程,发挥了军事职业教育课程资源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各级大抓课程建设热情。

截至目前,全军军事职业教育共开发和引进在线课程近6万门,基本满足官兵网络化开放式全覆盖学习需求。下一步,将加大在线课程建设管理力度,淘汰下线内容更新不及时、教学服务跟进慢的课程,着力打造部队训练备战急需的优质学习资源,有力支撑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