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开展海上进攻战斗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文彦 何睿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9 09:52:57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

铁甲蹈浪滩头冲锋

■赵文彦 何睿健

初春时节,某海域风高浪急。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一场海上进攻战斗演练悄然打响,两栖装甲突击队泛水编波,在行进间转换战斗队形,向滩头发起冲击。

“我们把各作战要素‘攥指成拳’,在体系练兵中释放聚合效能。”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将两栖合成营作战模块融入联合作战体系,针对多个险难课目展开专攻精练,推动部队机动作战、立体攻防能力提升。

“海上通路遭‘敌’火力封锁,部队攻击受阻!”演练中,特情突至,突击分队指挥员沉着应对,一边指挥战车继续实施火力突击,一边请求上级支援。后方指挥员迅速研判战场情况,命令火力分队根据前方提供的目标信息,对“敌”火力点实施炮火覆盖。在炮火支援下,两栖装甲突击队对“敌”据点实施精准打击,工兵分队火速前出破障,登陆兵力成功抢占滩头有利地形……

演练结束,各级指挥员展开复盘总结,深入查找战斗力短板弱项,梳理总结出多条改进措施办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