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勤务学院把部队战训成果引入教学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洋 郭佳兵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9 10:23:37

陆军勤务学院

部队战训成果引入教学课堂

解放军报讯  陈洋、特约记者郭佳兵报道:“面对建设现代化联勤保障力量的新要求,我们必须积极优化战略部署,预判保障需求,预储保障模块……”日前,陆军勤务学院某大队组织一堂专业授课,联勤保障部队某基地参谋王贵洋结合部队实际,与来自仓储、运投、卫勤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学员一起,探讨未来战场后勤保障力量运用的战法构想。

“初级指挥教育学员来自基层一线,大多参与过部队实战化训练,岗位任职经历丰富。将他们在部队战训实践中积累的鲜活经验引入课堂,可有效推动战场与课堂精准对接。”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搭建“学员大讲堂”“课前小演讲”等学习交流平台,采取研讨交流、小组作业、课目演示等方式,鼓励学员结合岗位实践,分享部队战斗力建设的成果经验,提升大家指挥筹划、管理组训、创新实践等能力。

同时,该大队还根据各级各类人员的岗位需要,针对任职教育多学科交叉、专业综合性强的特点,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找准学员兴趣点和关注点,梳理归纳理论要点,有机融入教学作业;积极发挥学员主观能动性和纽带作用,让学员广泛参与到教研室“金课”录制、军事理论创新课程推广等教学活动中,推动部队、院校共研练兵备战中的热点问题,全面提升新型军事人才培养质效。

该院教务处领导告诉记者,面对新时代军队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新要求,他们将聚焦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坚持以战领教、为战育人,锻造胜任未来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的“勤务尖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