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战斗本领,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组织狙击手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晓辉 黄欣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26 10:49:36

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组织狙击手集训

环境设复杂 特情贯全程

解放军报讯 李晓辉、黄欣报道:朔风呼啸,呵气成霜。瞄准镜中,移动靶标一闪而过。随着一声枪响,600米外的靶标应声倒地……近日,第81集团军某旅射击场,一场狙击手集训如火如荼展开。

“此次集训中,我们对标实战标准、瞄准作战需要,注重引导官兵培养战场思维,不断锤炼战斗本领。”该旅领导介绍,此前,他们深入调研发现,有的狙击手存在实战素养不高、狙击技能与作战需求不相适应、遂行任务时作用发挥不明显等不足。为此,他们着眼驻地复杂天候与环境条件,采取理论精讲、基础补训、应用强训的方法,在组织学习狙击理论、基础射击等课目基础上,通过构设复杂训练环境,将多种特情贯穿集训全程,磨砺狙击手实战能力。

“位置暴露,迅速转移!”集训考核现场,武装侦察连狙击班副班长尼玛次仁完成搜索射击后,立即隐蔽转移至预备狙击阵地,并着手进行构工伪装。他介绍说,集训队还组织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让多次参加国际狙击手比武的“尖子”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为队员分享经验,指导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这让自己受益匪浅”。

“只有精益求精把本领练过硬,到了战场上才能做到一招制敌。”该旅领导说,此次集训中,他们在检验狙击手战斗技能和心理素质的同时,还采集了多种枪型在不同风速、湿度、海拔下的射击数据,为开展针对性训练夯实了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