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实弹射击演练掠影:战车驰骋 猛虎出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明章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3-16 11:33:03

战车驰骋 猛虎出击

——第73集团军某旅实弹射击演练掠影

■刘朋飞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徐明章 摄影报道

铁甲轰鸣,硝烟弥漫。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弹射击演练在野外训练场打响。

战车向目标地域机动。

“西南方向发现‘敌’目标!”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官兵驾驶步战车迅速前出,在完成战斗编组后,采取快速穿插、分组突袭的方式,向目标地域发起冲击。

行进途中,各车组乘员划分观测区域,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目标。到达目标地域后,面对随机隐显的不同性质靶标,官兵密切协同,在复杂条件下快速搜索判别。选择弹种、瞄准、测距、击发……呼啸声中,一发发炮弹破膛而出,扑向目标。

战训一致,以训促战。此次实弹射击演练全程嵌入战术背景,在行进中设置固定目标射击、运动目标射击等实战课目,将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战法融为一体,着力检验官兵在陌生地域和复杂条件下实弹打击能力。参训官兵介绍说,演练中目标显示随机性大、显示时间短,有效锤炼了快速应战能力。

夜幕降临,“敌”方发起突袭。战炮怒吼,火光冲天,官兵投入新一轮战斗。

车长下达装弹口令。

官兵快速下车投入战斗。

夜间射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