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办公、上门解难,这个"为兵服务小分队"开展"一站式"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闫帅印 王越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31 11:26:02

第83集团军某旅机关组建“为兵服务小分队”——

巡回办公 上门解难

■闫帅印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 越

“今后不用为出差审票、报账结算费心了!”日前,第83集团军某旅“为兵服务小分队”深入各营区开展“一站式”服务,看到战友们反馈的问题不出营区就得到解决,侦察营司务长仇云强激动地说。

“为兵服务没有尽头。对基层官兵所忧所盼,党委机关要立即响应。”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问卷调查、蹲连住班了解到,不少官兵因不熟悉机关科室办公模式和具体事项办理流程,经常出现跑“冤枉路”现象,既耽误训练又分散精力。为此,该旅抽调机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为兵服务小分队”,定期汇总梳理基层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区分类别、责任到人,采用直达基层的方式,赴不同点位营区巡回现场办公。

协调车辆定期保障官兵看病就医、为点位分散的营连加装监控设备、安排签约律师为官兵提供法律服务……翻开该旅“第一季度为兵服务工作清单”,基层集中反映的5大类24个难点问题都在规定时间内得到解决并完成“销账”。

此外,“为兵服务小分队”根据各科室业务办理范围,将20多个常见难点事项办理流程、上报材料清单、承办人联系方式和办理时限等,以流程图的形式汇总成《为兵服务手册》,让官兵一看就懂、参照办理。

“服务基层应注重靶向发力,用心用情为官兵排忧解难。”该旅领导说,“为兵服务小分队”将持续关注并解决基层反映的重难点问题,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练兵备战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