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打头阵“白马连”对战屡建奇功“黑马连”花落谁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仁锡 陈继亮 黄飞皓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03 07:02:49

驻训场奏响“赛马曲”

■李仁锡 陈继亮 黄飞皓 摄影报道

“白马连”官兵奔赴战位。

“加油!加油!”野外驻训场,新疆军区某师两支红军连队正在开展战术比武,双方参赛队员你追我赶,在激烈角逐中冲向终点。

这两支红军连队,因战争年代官兵所骑战马的颜色而得名,一个是敢打头阵的“白马连”,一个是屡建奇功的“黑马连”。多年来,两支连队一直互相比拼,大到考核比名次,小到拉歌比士气,在相互“较劲”中不断进步。

这不,奔赴驻训地后,他们又奏响了“赛马曲”。

茫茫荒野,“白马连”和“黑马连”所在的二营正在组织定向越野赛。“黑马连”排长周杰带着几名队员,认真研判地形、确定方位;约1公里外,“白马连”副连长李连波也在带领队员紧张搜寻目标……6支参赛分队摩拳擦掌、全力投入,成绩将决定月度军事训练流动红旗花落谁家。

1个多小时后,“黑马连”参赛队员略胜一筹,在规定时间内比“白马连”队员多找到1个坐标点,夺得流动红旗。

训练场上,两个连队竞争激烈,但需要合作时,双方又总是坦诚相待,配合默契。

初到野外驻训地,营区建设是首要任务。“白马连”和“黑马连”的驻地很近,两个连队的官兵互学互助、通力合作,率先高标准完成营区建设任务,为后期开展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两个连队在今年开训后还签订共建协议,排与排、班与班分别建立互助对子,共同朝着胜战目标精武强能。不久前,他们合作完成的铁路装载规范流程,在全师驻训单位中得到推广。

训练场上,两支连队的官兵激烈比拼。

驻训期间,“黑马连”官兵学习连史开展传统教育。

夕阳下,“白马连”官兵向目标地域发起冲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