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与联保部队某团:联教联训锤炼专业技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仁浩、高骏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3 06:27:05

陆军某旅与联保部队某团协作提升教学组训水平

联教联训锤炼专业技能

解放军报讯 刘仁浩、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遭‘敌’炮火打击,车队紧急避险!”6月中旬,陆军某旅汽车驾驶训练场上,一场通用车辆驾驶比武火热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参赛选手除了该旅官兵,还有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团选派的优秀驾驶员。

该旅领导介绍,为解决通用车辆驾驶专业组训模式固化、教学手段单一等问题,他们与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团建立联教联训机制,通过参观见学、联合训练等方式,定期组织研讨交流活动,集智破解教学组训难题,锤炼官兵专业技能。

比武中,运输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突遭“敌”火力打击。危急时刻,该旅驾驶员马瑞立即驾驶车辆小半径调头,成功避开炮火打击。另一边,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团官兵凭借娴熟的驾驶技能,圆满完成比武课目。走下比武场,马瑞说:“与友邻单位高手同场竞技,我们受益匪浅。”

比武结束后,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团一级军士长陈新文走进该旅运输连,与该连教学骨干共同探讨帮助新训驾驶员补齐训练短板的方法,并现场进行教学演示,交流教学组训方法。

据介绍,联教联训活动开展以来,该旅与联勤保障部队某汽车团官兵协力攻关,探索出多种战法训法。在近期上级组织的创破纪录比武中,该旅官兵取得多项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