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动散条件下展开现地教育课,提升教育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宇翔、干亚东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6 06:20:23

西藏军区某旅提升动散条件下教育质效

课堂随着任务走 教育跟着车轮转

解放军报讯 贾宇翔、干亚东报道:日前,西藏军区某运输旅在海拔5000多米的山路上,利用休息间隙展开一场现地教育课。第一次跟随车队执行高原运输任务的上等兵刘正阳,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体会,引发战友强烈共鸣。

“我们担负着繁重的运输保障任务,如何在动散条件下确保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线,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为确保教育随任务同步开展,他们结合任务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模式。他们与任务沿线兵站建立教育合作机制,利用休整时间,组织官兵就近参观革命遗址,开展红色教育;依托车载电台分享先进典型、英雄模范的强军故事,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当好英雄传人,争做新时代标兵。

在该旅高原运输分队与某兵站联合打造的教育课堂上,主讲人、列兵贾兆捷围绕“从榜样身上探寻忠诚密码”这一主题,与官兵深入交流:“二级军士长赵家田自入伍以来,安全行车超过70万公里,今年被西藏军区表彰为固边稳藏标兵……”战友们听后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立足岗位精武强能。

课堂随着任务走,教育跟着车轮转。随着思想政治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该旅官兵“苦练驾驶本领、争当保障先锋”的信念更加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