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持续优化战场数据库用精确数据助力战场决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顾文希、张齐宁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24 07:05:13

第71集团军某旅持续优化战场数据库

精确数据助力战场决策

解放军报讯 顾文希、张齐宁报道:无人机侦察数据及时回传,后台数据实时共享……秋日西北,第71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弹射击演练火热展开。

演练中,雷达班副班长蹇斯山紧盯屏幕,发现多批目标出现异样。接到报告后,指挥员李季迅速整合目标信息,识破“敌”干扰欺骗手段,立即下令集中火力对“敌”进行打击。

“过去,我们判定态势主要依靠指挥员的经验。如今,各级指挥员依托精确的战场数据,精准下达作战命令。”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成立数据采集小组,组织数据采集员在演训一线实时采集各类战场数据,持续优化战场数据库,充分挖掘数据潜力,有效提升部队战场感知和火力打击能力。

“发发命中,得益于数据支撑。”走下演练场,刚打出优异成绩的班长张程鼎说。据了解,该旅数据采集小组采集的战场数据,不仅有射击诸元、修正目标等重要信息,还涵盖气象、水文等环境数据。

战场数据为战斗力赋能增效,让部队练兵备战更有底数。今年以来,该旅结合演训任务,持续开展极限距离射击等高难课目训练,助推部队战斗力进一步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