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为新排长打造“工作能力升级套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谢子宜、李少磊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3 10:43:02

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新排长集训

案例研讨提升指挥决策能力

解放军报讯 谢子宜、李少磊报道:“某连在机动中突遭‘敌’炮火袭击,连长及3名战士‘重伤昏迷’,作为排长你该如何处置?”近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新排长集训,一场关于“连队主官不在位,排长如何组织指挥”的主题讨论,在参训新排长中引起热议。该旅在新排长集训中强化案例研讨,着力提升参训人员的指挥决策能力。

“结合实案搞研讨,瞄准实战找问题。”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区分战备意识、指挥能力、组训水平和战时政治工作等多个专题,组织参训新排长进行分析研讨,在交流碰撞中提高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案例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组织针对性训练,强化参训新排长业务能力。此外,他们还遴选一批优秀连主官,对参训新排长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带。

“临机处置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有待加强……”新排长小刘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经验不足,面对“突发情况”时有些慌乱。与他结对帮带的指导员许博扬及时为他打造“政治工作能力升级套餐”,并全程跟踪指导,取得较好成效。

近期,该旅结合部队野外驻训等时机,组织新排长参加多项实战化演训,在强化体能技能的基础上,锤炼他们指挥决策、应急处置能力。“在对真实案例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开展实战化训练,针对性强、效果显著。”新排长刘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