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军营|陆军某合成旅官兵为钢铁战友“输血赋能”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会庆 闫麒兆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4 08:33:32

变速箱保养作业。闫麒兆 摄

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常胜劲旅”全面开展武器装备秋季保养与普查工作,为遂行实战化练兵备战打下坚实基础。

全车冲洗清洁。闫麒兆 摄

检查柴油滤清器、蓄电池、轮胎。郑清云 摄

为确保换季保养工作顺利进行,该旅抽调各专业“技术能手”分领域、分模块讲解示范操作程序,明确保养要求及注意事项,使广大官兵牢固树立“学装、知装、管装、用装”的意识。

帮教辅导新战士。闫麒兆 摄

机油检查。闫麒兆 摄

走进装备场,官兵们个个化身为“铁甲医生”,爬车顶钻车底、更机油换三滤、除铁锈刷新漆,热火朝天的忙碌着。“轮毂内芯上油要到位,零部件死角不能留灰尘。”一级军士长刘力建不断穿梭在各车之间,观察人员操作流程,提醒注意事项,纠正错误动作。在官兵的妙手下,一辆辆钢铁战友“脏、漏、松、锈”等问题得到“根治”,焕然一新。

拆卸轮胎。闫麒兆 摄

轴承保养作业。郑清云 摄

“爱装就是爱生命,保装就是保打赢。”该旅勤务保障营营长苏联富介绍,单位日常勤务工作繁重,对换季保养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因此,营队专门成立了检查督导组,对照各类武器装备战备标准,逐阶段、逐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对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并督促整改,确保保养效果达标、质量合格。

检查钢板弹簧。闫麒兆 摄

传动轴保养作业。郑清云 摄

此外,旅队还结合实际情况,建立起“一对多”传帮带小组,让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老班长手把手、面对面帮教辅导新战士。首次参加换季保养的新兵李畅说道:“短短一周我进步了很多,不仅掌握了车辆保养程序和方法,还跟着班长们学到了很多故障排除方法。”

换季保养结束后,该旅领导表示,在这次的换季保养“全面体检”中,全体官兵上下一心,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了不少“疑难杂症”,让武器装备彻底告别“亚健康”状态,确保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跟得上、打得赢。”

水桶架焊接作业。闫麒兆 摄

枪架除锈作业。闫麒兆 摄

检查空调系统。郑清云 摄

底盘保养作业。闫麒兆 摄

转向机保养作业。郑清云 摄

检查车灯工作情况。闫麒兆 摄

夜间班组检修车辆。闫麒兆 摄

(作者:张会庆 闫麒兆 李帅 郑清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