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抓好新晋军士人才培养 适岗调配强化专业技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卜昭锋、刘小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9 08:06:05

第82集团军某旅抓好新晋军士人才培养

适岗调配强化专业技能

解放军报讯 卜昭锋、刘小云报道:10月下旬,第82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某地开展。前不久该旅获得晋升的20多名军士,凭借过硬素质在演练中取得佳绩,赢得广泛赞誉。据了解,该旅采取一系列举措助力新晋军士人才培养,取得良好效果。

“军士是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基础骨干力量。我们遵循军士能力素质生成规律,在加快延揽集聚人才的同时加速培养建强队伍。”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装备建设、实战化训练对军士提出的新要求,按照岗位分配、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步骤,提高新晋军士能力素质;综合考量新晋军士的技能基础、专业水平、兴趣特长等情况,尽量做到适岗调配、人尽其才。同时,他们以岗位需求为导向,采取岗位与人才双向选择的办法,引导大家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激发前进动能。

电台操作手、下士李亮,因擅长软件编程,在选晋定岗时被调整到火炮专业岗位。工作中,李亮结合个人专长和岗位需要,牵头开发了某项训练软件,有效促进了基层部队训练水平提升。

为使新晋军士尽快在重要岗位独当一面,该旅区分专业、批次对新晋军士进行“滚动式”培训。在外请专家授课、抽组骨干示范的基础上,他们采取结对帮带的方式,选取班长骨干、专业能手、技术尖子,对新晋军士开展“一对一”帮带,帮助提升专业技能。

前不久,该旅组织实战化演练,新晋军士活跃在演训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面对火炮突发故障,新晋军士王一飞沉着冷静,开展检测、排查、维修,很快排除了故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