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强化体系思维,网上对抗检验战术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润杰、罗彬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2-11 08:11:38

第74集团军某旅强化体系思维

网上对抗检验战术战法

解放军报讯 李润杰、罗彬报道:前沿侦察组获取敌情态势,纵深攻击群完成兵力部署……冬日,第74集团军某旅指挥大厅内,一场网上红蓝对抗演练鏖战正酣。参演官兵根据战场态势排兵布阵、见招拆招,这是该旅通过网上对抗训练强化官兵体系思维的一个缩影。

“体系思维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体现在练兵备战中。”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体系作战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对各作战要素、作战单元的协同配合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为此,该旅积极运用网上对抗手段常态化开展红蓝攻防演练,促进战术战法与战技指标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练兵质效,缩短了部队战斗力生成周期。

对抗中,战场态势瞬息万变,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编组力量密切协同。各级指挥员因势变招,战斗决心迅速转化为激烈对抗。面对蓝方严密防御,红方指挥员快速研判形势,抓住对手防御体系短板弱项,果断发起攻势,立体侦察、信火打击、敌后机降等行动随即展开。“高强度对抗贯穿攻防全程,我找到了实战的感觉!”演练结束后,一名指挥员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