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年终总结问计于兵开新布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张宇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03 06:16:40

第72集团军某旅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

年终总结问计于兵开新布局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张宇驰报道:“建议修订新飞行员培养方案,完善培养措施”“应加强飞行技术考核把关,完善飞行教员淘汰机制”……连日来,第72集团军某旅深入开展问计于兵活动,汇聚群众智慧,提升年终总结工作质效。

“年终总结不是‘鸣金收兵’,而是为了全面系统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以便更好地重整行装再出发。”该旅领导介绍,在此前召开的党委会上,大家就如何搞好年终总结达成共识:必须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充分问计于兵,最大限度凝聚收官总结、开新布局的群众智慧。

为此,他们在全旅范围内广泛开展问计于兵活动,号召官兵集思广益,帮助党委找差距、查问题,对如何开展好新年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此外,他们还利用党委理论学习的时机,组织班子成员集体会商,针对收集到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相关责任人,并及时予以回复。对能够立改立行的建议,他们明确要求“马上就办”;对有建设性、长远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他们将其列入新年度党委工作计划,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机关各科室指导基层时缺乏工作统筹,政出多门容易导致基层内耗忙乱。”记者了解到,该旅党委收到战士盛紫翔指出的问题后,当即要求部队管理科根据相关政策法规,统好机关各个业务科室工作,并拟制通知公告“一张表”。如今,各营连开展工作只需对表落实,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汇聚群众智慧,激发官兵动力。通过充分汲取官兵“金点子”,该旅不仅解决了一大批官兵急难愁盼的矛盾困难,还持续激发起大家参与旅队建设的热情动力。在该旅训练中心,干部骨干集训如火如荼展开,不断夯实基层单位教育管理根基;旅政治工作信息中心建设全速推进,为官兵学习教育提供优质平台;官兵信息数据库不断优化,有效避免层层统计、重复上报……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还通过“官兵接待日”、强军网“首长信箱”等渠道,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截至目前,他们已搜集整理官兵意见建议300多条,为党委机关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