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里,特战队员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永利 孙连伟 王 宁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06 06:32:30

“魔鬼周”里的一场特殊连线

■任永利 孙连伟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 宁

冬日的齐鲁大地,寒气逼人。

正在进行“魔鬼周”训练的第80集团军某旅30余名特战队员,刚刚完成了20公里武装越野,依然毫无倦意。回到营区,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即将展开。

依据该旅“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安排,党的二十大代表、该集团军某旅班长林莉君应邀与特战队员们线上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强化战斗精神培育’,这对于执行特殊使命任务的特战队员有着更高的要求。”连线一开始,林莉君先抛出话题。

“我们曾多次出国与外军特战精英同台竞技,每一次既是能力的较量,更是意志的比拼。没有过硬的战斗精神,就无法夺取胜利。”集训队教员庄绪辉接着说道。

2021年,庄绪辉随队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战术射手”应用射击课目比武。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规则,庄绪辉带领战友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在1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比武场上的比拼还是推动部队转型建设,都需要这种为了胜利一无所惜的战斗意志……”林莉君深受触动,与大家分享起自己的经历:2020年5月,她参加北部战区陆军“四会”教练员比武,在大臂拉伤、手掌磨破的情况下,缠上纱布咬牙坚持,最终夺得两个单项第一,荣立二等功。

“林班长,党的二十大报告号召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00后,我想就是要心怀目标、立足战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集训队唯一的上等兵周磊激动地说,“前几天,我们先后进行了10余个高难课目的比拼,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但我坚持了下来。我相信,我能坚持到最后,练出好成绩。”

“你一定能行!作为青年官兵,我们就是要铆在岗位上把本领练过硬、把血性胆气蓄足,为强军实践贡献青春力量!”林莉君不失时机地鼓励道。

长长的集合哨声,打断了连线交流。一场夜间实弹射击即将开始,特战队员们热情饱满地冲向射击场。

夜色渐渐笼罩营区,“学习强军思想 建功强军事业”巨幅标语牌在灯光下格外醒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