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向发力!第80集团军某旅加强动散条件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佳琦、刘宝瑞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4 06:37:10

第80集团军某旅加强动散条件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管理多向发力 制度跟进落实

解放军报讯 张佳琦、记者刘宝瑞报道:“近期,执勤点5名党员主要开展了创新理论学习、撰写思想汇报等工作。”前不久,第80集团军某旅反坦克导弹连执勤分队的党员们,在党小组组长刘浩的带领下,通过音视频系统向连队党支部汇报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这是该旅结合任务实际,加强动散条件下党员教育管理的一个场景。

“部队越分散,任务越繁重,越要严格落实好制度规定,发挥好一线战斗堡垒作用。”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前期调研发现,因单位抽组临时任务分队较多,有的党支部党员分散多处,有的直接配属到兄弟单位,点多线长面广的情况给教育管理带来一定难度。为此,他们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制订《加强动散条件下党员教育管理规范》,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实践中,他们积极开展“党员在战位”活动,要求小散远点位党员通过电话、音视频等方式,定期向所在党组织汇报训练、学习、遵规守纪等情况,确保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实。对其间发现的问题,该旅抽派机关干部结合蹲点帮带促进整改,确保管理多向发力、落实不留死角。

“临时组织不能有临时思想。作为一名党员,在外执行配属任务时更要严格落实好制度、发挥好作用。”前不久,该旅抽组人员千里机动至塞北大漠参加对抗演练,机关业务科室逐一核准党员教育管理情况,指导基层通过挂靠管理、成立临时党组织等方式,确保动散条件下组织生活制度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