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干部骨干专题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鹏、陈鸿斌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5 08:37:13

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干部骨干专题集训

一线带兵人共研带兵之道

解放军报讯 徐鹏、陈鸿斌报道:如何开展思想调查,精准掌握官兵思想情况;如何依靠组织解决官兵实际困难,关心关爱官兵成长进步……日前,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干部骨干专题集训,围绕带兵育人面临的突出问题“开方抓药”。

前期,该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单位存在干部骨干带兵方法简单、内部关系不够密切等问题。为此,他们决定组织一线带兵人开展专题集训,通过授课辅导、研讨交流、结对帮带等方式,夯实基层干部骨干知情、说理、疏导、解难等基本功,进一步打牢抓建基层的基础。

“基层官兵因成长经历不同,思想理念、兴趣爱好、处事方式等都存在差异。基层带兵人只有自身能力素质过硬,才能更好地带兵育人……”围绕“如何夯实谈心基本功”这一主题,该旅炮兵营教导员茅金虎结合自己多年带兵经验,为参训干部骨干展开授课辅导,大家听得频频点头。

深研带兵之道,建强骨干队伍。集训中,针对基层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参训人员集体讨论、共同研究,探索出一系列办法招数。该旅机关同步跟进整理集训成果,汇编成《带兵之道大家谈》资料合集,下发基层单位学习借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