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采取多种形式深化理论学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柴晓峰 韩成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16 08:45:00

北京卫戍区某团采取多种形式深化理论学习

以学强能 用学促战

解放军报讯 柴晓峰、记者韩成报道:“这几年,我们聚焦合成作战,着重从集纳专业‘小协同’到融入体系‘大合成’抓转型发展,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北京卫戍区某团火力营近日组织的党日活动中,该团领导作为特邀嘉宾走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直播访谈室”,与5名基层优秀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等内容,与在线同步收看的官兵展开讨论交流。

“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关键是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地服务练兵备战。”该团领导说,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他们建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研学、讲学、述学机制,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辅导深化学习效果。

同时,机关相关部门还针对青年官兵特点,把学习内容制作成“微视频”,推送到营连信息发布窗和班排强军网终端,供官兵学习交流。

在此基础上,该团积极拓展学习渠道,借助营区展板推出理论解读、心得体会等栏目,定期组织集体讨论;鼓励理论骨干开设“理论微课堂”,利用任务间隙开展随机性教育;团领导走进营连班排、训练场开展送教下连活动,通过上下联动、互促共学,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见成效。

学上下功夫,做上见实效。前不久,该团组织实兵对抗演练。演练中,官兵连续鏖战10余天,不仅检验了多种战法训法,还围绕转型发展梳理出多个重难点问题。

“将学习成果运用于训练一线,注重在实战化训练中查找不足,并结合强化训练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才能不断把实战化训练引向深入。”在直播访谈室交流中,该团领导结合以学强能、用学促战分享自己的体会。据介绍,目前该团已围绕实战化训练存在的薄弱环节制订了改进措施,下一步将集中力量开展攻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