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旅军官军事体育训练考核引入“智能考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宁运河 王子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28 09:15:23

第76集团军某旅

训练考核引入“智能考官”

解放军报讯 宁运河、王子强报道:“引体向上准备……”隆冬时节,随着一阵清晰明亮的语音播报声响过,第76集团军某旅军官军事体育训练考核拉开帷幕。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考核采用军事体育训练智能管理系统,不仅智能高效,而且更加公平公正。

“智能管理系统可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铁面无私’地执行训练考核标准,倒逼官兵夯实训练基础。”该旅作训科科长周博介绍,“智能考官”具备考核全程监控、成绩自动采集、即时成绩播报、智能评测判分等多种功能,有效解决了以往考核标准把控不精准、执行不严格、监察不到位等问题,实现考核评判“一把尺子量到底”。

“身体未过杠”“双臂未打直”……引体向上课目考核现场,“智能考官”接连发出提示,参考人员只得及时调整动作,以免影响考核成绩。“‘智能考官’根据人体骨骼的运动轨迹评判成绩,动作稍有不到位,就会被判定无效。”参加考核的该旅作战支援营营长杜俊杰感慨地说,“虽然考核成绩不如以往,但我的动作更加标准了。”

“‘智能考官’让大家认识到了真打实练的重要性。”该旅步兵二营火力连排长曹煜看到自己“缩水”的成绩单后,面带愧色地表示,以往考核看似成绩不错,其实掺有“水分”,今后将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打牢训练基础、考出更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