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丨训练场尘土飞扬,一场多课目连贯考核拉开战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褚玉垒 王加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4-17 09:29:40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

连贯考核砥砺打赢本领

■褚玉垒 王加康

构筑工事、战场救护、工程作业……4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战术训练场尘土飞扬,各班组闻令而动,一场多课目连贯考核拉开战幕。

“上级命令我班在岔路口设置障碍,现将全班分成3个组……”记者看到,一名班长现场分配任务。

在前往作业地域途中,遇到“敌方”障碍物,这名班长果断组织战士进行爆破清除。

到达作业地域后,两名战士在设置障碍过程中不慎“受伤”,卫生员迅速止血、包扎、固定,并制作简易担架后送“伤员”。

“敌特”袭扰、电磁干扰……考核过程中,“敌情”纷至沓来,各班组成员见招拆招、灵活应对,顺利完成战场保障任务。

“考核过得硬,战场才能打得赢。”该旅领导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将共同课目和专业课目融入作战进程,采取连贯作业方式对班组作战能力进行综合检验。

据悉,该旅下一步将针对考核中暴露的短板弱项,指导基层开展针对性补差训练,加快提升部队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