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中部战区陆军宣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崇琦 周远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7 09:44:52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中部战区陆军宣讲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解放军报石家庄11月6日电 苏崇琦、记者周远报道: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阐释解读深入浅出……11月6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中部战区陆军开展宣讲,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沈志华和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在谈到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时,两位专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有习主席掌舵定向,我们就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条理清晰、讲解透彻的宣讲引发官兵强烈共鸣,第83集团军某旅“沙家浜连”指导员汪栋洋说:“前期,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看驻地发展、看家乡变化,全方位感悟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天听了两位专家的宣讲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背后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深刻理解,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切感悟澎湃昂扬的中国力量。”

“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看,强军十年彪炳史册,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中原腹地,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同步收听收看了宣讲辅导,大家坚定表示,阔步新征程,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努力跑出新时代奋斗强军加速度。

宣讲结束,两位专家来到基层一线,与官兵面对面讨论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大家普遍感到,这场宣讲站位高、落点实,有深度、有温度,有助于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官兵纷纷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