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采取多种形式深化理论学习效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耿捷敏 何孝林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2-04 06:31:45

中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采取多种形式深化理论学习效果

学习入脑入心 行动走深走实

解放军报讯 耿捷敏、何孝林报道:野外驻训场,官兵驻足在宣传展板前畅谈学习感悟;营区教室内,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热烈展开……11月上旬,中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官兵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家加深理解感悟,有助于增强学习效果。”该旅领导介绍,因担负常态化执勤值班任务,部队点位多、人员散,给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带来诸多不便。为此,他们结合前期调研情况,重点围绕组织方法、开展形式等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他们多次召开教育筹备会,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方案,研究制订具体实施办法,按照体系开展学原文、专题研讨学思想的步骤,采取开设课堂学理论、多维互动学要义、依托平台学招法等办法,引导各单位结合职责任务、着眼岗位特点,以灵活的方法组织学习。

在该旅军史长廊,笔者看到官兵正围绕“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启航”开展群众性讨论活动。一级上士朱立伟结合自己参加重大任务的经历,与战友分享了投身强军实践的体会和感悟。某新型装备列装后,他发动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并带领大家集智攻关,通过研读教材、实装操作、请教专家,为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作出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朱立伟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只有平时铆在岗位练强专业技能,才能在战时冲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以灵活方式组织理论学习的同时,该旅还科学统筹整合营区资源,借助军营广播、“学习强军”APP、营区局域网等平台,拓展学习渠道;发挥官兵主观能动性,选拔有特长的官兵成立理论宣讲小队,通过制作板报、设计宣传画、拍摄短视频等方式,营造理论学习浓厚氛围。该旅领导还利用调研、蹲点等时机,就官兵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和交流,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连日来,该旅官兵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一边立足岗位查找战斗力建设短板,一边对标任务需求制订改进措施,练兵备战热情愈发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