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某旅改进体能训练增效益减伤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冠军 唐嘉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16 14:58:17

运用新元素新方法科学施训

驻香港部队某旅改进体能训练增效益减伤病

既加强度又减伤病、既顾全身又重局部……新年度开训伊始,驻香港部队某旅将核心力量练习、力量循环训练等内容作为练兵重点融入基础体能训练中,激发官兵参训热情,破解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难题。

“苦练精兵不是盲目蛮干,时代在发展,训练方式也在不断更新,科学地在体能训练中加入新元素、新方法,更有助于提高训练效益、减少训练伤病……”该旅旅长谢光辉介绍说,随着实战化训练的不断推进,官兵训练强度越来越大,一些官兵不同程度出现软组织损伤、肌肉拉伤、关节扭伤等问题,既影响官兵健康,又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

前不久,旅党委在筹划新年度军事训练的过程中一致认为:训练难度要保持高标准,但方法也要科学精细。为此,他们专门从地方请来专业教练,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将核心力量练习、力量循环训练要点,编制成卡片配发每名官兵,并专门拨出经费购买一批专业训练器材配发基层;定期从上级协调资深医务人员到基层巡诊,及时解决官兵伤痛问题,确保他们以最佳状态开展新年度训练。

精细施训打牢制胜根基。据悉,近期该旅官兵参加上级组织的训练课目评比性考核,多个课目总评优秀。(王冠军、唐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