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部开展战备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雪伟 谈鹏辉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05 17:46:0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开展战备演练

高速信息链路贯通冰雪戈壁

“命你部立即前往戈壁腹地某地域,快速开设信息保障要素!”2017年12月28日清晨,西部战区陆军某部一场实战化战备演练展开。从战备等级转换到受领保障任务,从部队摩托化机动到选定开设地域,从信息保障要素开设到各要素撤收转移,均按实战要求实施。这是该部开展信息保障要素演练,保持良好战备状态的一幕。

战车疾驰,碾冰破雪。某新型干线节点车、卫星车等新装备疾驰演兵场。到达指定地域后,官兵布放线缆、架设天线、安装终端,一系列战术动作一气呵成,迅速搭建起四通八达的高速信息链路。

陌生地域险象环生,高难课目频频亮相。“干线节点遭‘敌’炮火袭击”“网络遭病毒攻击”“某新型电台车遭‘敌’电磁干扰”……一系列危局难局,让每名参演官兵如临战场。

为确保部队保持良好战备状态,他们除开展此次演练外,还结合新编制和使命任务修订完善了本级作战和非战争军事行动2类17种战备方案;及时建立首长、部门和分队三级战备值班体系,组织作战值班业务培训,规范各类突发情况处置程序;采取“优化结构、压缩空间、整合共用”方法,规范整治机关“三室两库”和营连“三室一库”,细化物资器材配载标准,打牢部队“快速出动、快速通联、快速保障”的战备基础。(姜雪伟、谈鹏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