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新型作战力量练兵备战成常态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 杨庆民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05 17:46:00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新年开训,陆军坚决落实习主席训令,部队官兵顶风冒雪,进入战位、投身沙场,掀起实战练兵热潮。陆航、空中突击、特种作战等陆军新型作战力量,全面展开实战化训练,磨砺能打胜仗的“精兵利器”。作为陆军推进转型建设、提升作战能力的“新引擎”,新型作战力量官兵苦练打赢本领,练兵备战成为主业。

2017年,陆军部队积极适应新体制新编成,强化实战实训,在落实好基础训练、完成大项任务的同时,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训练。增大特种作战部队野外驻训时间和课目比重,加强通信和电抗分队专攻精练和要素演练,增加陆航作战部队飞行员人均飞行训练时间等,将特种作战、远火打击、空中突击等典型作战行动作为重要课题精抓严练。

2018新年伊始,陆军新型作战力量部队实战化训练向纵深进击。陆军某空中突击旅自去年组建以来,坚持把练兵备战摆在首位。旅长武自强说:“现在流行各种跨年活动,我们的跨年庆祝就是训练,捍卫和平要靠打仗本领,打仗本领靠的是实战化训练。”

“发现敌目标,攻击梯队迅速掠地隐蔽,机降梯队迂回敌后机降……”1月4日,辽南某机场上空铁翼飞旋,马达轰鸣,空中突防、机降突击、搜索营救等课目轮番进行。这是陆军某陆航旅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

从冰天雪地的北国山麓到温暖潮湿的南疆雨林,从波涛汹涌的东海之滨到人迹罕至的西部边陲,陆军的陆航、空中突击、特种作战等新型作战力量和远火、合成、防空、工化等兵种专业力量,以冲锋姿态为新年度实战化训练开局。

笔者从陆军机关了解到,陆军新年度在兴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强化各级作战指挥训练、推进院校教育转型等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新型作战力量训练,着重开展典型作战行动专攻精练和融入体系演练。(李清华、杨庆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