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军区组织新大纲集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小飞 贺志国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24 08:23:14

内蒙古军区组织新大纲集训

探索按纲施训依法治训方法路子

学习领会新大纲内容,规范练兵组织实施,检验民兵训练成果,推动依法按纲组训施训……5月上旬,内蒙古军区利用网上视频系统,异地同步组织新大纲集训,理清训练思路、明确训练标准,探索实践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的方法路子。

新大纲颁布施行以来,内蒙古军区针对职能任务转变积极筹划部署民兵应急连规范化建设试点、民兵比武等练兵活动;组织各级机关动员指挥业务培训考核,推动能力素质向主业主责转型升级,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针对新大纲训练任务更加明确、目标要求更加具体、组织实施更加贴近实战的特点,他们邀请院校专家,围绕学习理解新大纲、民兵对军种部队进行支援保障等问题进行解读,安排11个军分区(警备区)围绕新大纲规定的部分重难点课目进行示范演练,组织7个军分区的主官围绕按纲施训、依法治训集中交流经验做法。

“这次集训,参训人员约3000多人,既有首长机关现役干部,又有乡镇武装部长、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陈爱民介绍,此次集训涵盖了担负组训任教任务的各级骨干,目的就是紧贴职能使命变化重塑备战打仗体系,培养一批指导训练的行家、组训任教的能手。

随着新大纲贯彻落实的不断深入,该军区持续抓好“沿边执勤控边、森林草原防火、临水防凌防汛、震区抗震救灾、大中城市反恐”应急力量建设。今年以来,他们先后动用民兵应急分队上万人次,圆满完成支援黄河防凌等任务,快速动员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得到提升。(张小飞、贺志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