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区民兵训练实现全程实时监控督导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仁 施文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01 08:11:27

湖南省军区依托地方信息网络资源建成4G单兵移动应急指挥系统

民兵训练实现全程实时监控督导

“你好,我们是省军区民兵军事训练监察组。请问此次训练一共安排几天时间?今天的训练内容是什么?训练从几点开始到什么时候结束?”5月中旬,湖南省军区组织民兵军事训练监察组利用4G单兵移动应急指挥系统,随机抽查岳阳市君山区民兵训练情况。今年民兵训练展开以来,他们每天通过该系统抽检现场受训人员、观看现场训练视频,实时掌握训练动态,督促民兵训练落实到位。

自年初以来,省军区严格贯彻落实民兵新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积极开展民兵军事训练监察。但是省军区系统单位点多面广、高度分散,管理单位较多且训练时间不统一,在开展民兵军事训练监察中,监察人员相对不足,他们不能全面掌握民兵训练情况和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

如何确保民兵军事训练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后来,该省军区利用地方信息网络资源,在进行一定的安全保密升级后,建成4G单兵移动应急指挥系统。他们按照每个人武部配备1台、军分区配备3台的标准向所属单位下发了单兵移动手持终端,实现省、市、县三级全面覆盖和互联互通。如今,军分区、人武部可通过手持移动终端拍摄现场画面,将音视频信号第一时间传送到省军区训练监察中心的大屏幕上,对民兵训练实施全程实时监控督导。

据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王保胜介绍,以往的训练监察主要是从数据、资料中寻找问题,属于事后监管,现在利用新系统可实现事中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组训单位立刻整改。今年开训以来,省军区利用新系统对民兵军事训练情况进行随机抽查100余次,促进各级严格按纲施训。(周仁、施文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