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部首批“00”后新兵完成军旅生涯“第一跳”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云贵 蒋龙 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4 11:21:41

空降兵某部——

首批“00”后新兵完成军旅生涯“第一跳”

杨云贵 蒋 龙 刘治鑫 苏 峰 林存勇

云海踏浪,逐梦蓝天。12月13日,空降兵某部组织今年秋季入伍的千余名新兵完成首次升空跳伞,实现“开门红”。

清晨6点,鄂北某军用机场气温降至零下2℃,新兵们准时到达机场,在投放员带领下,有序地铺设垫布、整理伞具。休息区内,投放员通报气象资料,为跳伞员分析空中操纵要领。

“同志们,我先跳,在着陆场等着给你们庆功!”开跳前,空降兵某训练基地副政委张涌潮为新兵动员鼓劲。据了解,该部今年参加跳伞的新兵,60%以上都是“00后”,为了帮助他们渡过跳伞“心理关”,这个部队先后进行高空模拟训练、VR虚拟跳伞、心理行为训练等,同时每个架次都安排干部骨干带头跳伞。

两人协同备伞、挂好各个绳钩、过三道检查线……检查线上,空降空投技术人员细致检查完每一名跳伞员后,都会对着他们竖起大拇指,大声喊出一个“好”,增强新兵们的跳伞信心。

“虽然氛围让我感到有点紧张,但是我们的地面动作已经达到标准,今天我一定能跳好。”通过三道检查线,新兵李博和战友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前往登机线,迎接飞机到来。

上午8点整,飞机准时滑行至登机地域,新兵们有序登机,随后,一架架满载跳伞员的战鹰升空,向预定空域飞去。

“今天我们首次升空跳伞,你们激动吗?”“激动!”“1、2加油!”因为是首次升空跳伞,投放员不停为新兵加油鼓劲,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

飞机很快到达空降场上空,跳伞信号发出后,新兵们在投放员的引导下勇敢跃出机舱,顷刻间,天空中绽放出朵朵洁白的伞花。在对空电台指挥下,新兵们沉着操纵降落伞,躲避友邻,依次安全着陆。

“在飞机上还紧张,但冲出机门、降落伞张开的那一瞬间,感觉特别爽,整个天空都是安静的,真的是紧张又刺激。”刚着陆的“00”后新兵孟轲生迫不及待地和身边战友分享感受。

上午11点半,随着最后一名跳伞员安全着陆,新兵首次跳伞圆满完成。首跳结束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颁发首次跳伞纪念证章,新兵代表身披红花绶带,依次上台领取纪念证章,为后续跳伞训练激发热情。

据空降兵某训练基地副参谋长高满意介绍,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他们还将继续进行夜间跳伞、大飞机跳伞、武装跳伞等多个课目的伞降训练,不断夯实新兵实战化伞降技能水平。

战鹰腾空。林存勇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