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地方累地方,正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 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12 08:23:25

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越是艰苦偏远的地区,越是任务繁重的基层,越需要优秀的青年官兵。

沙漠戈壁,一个远离人烟的生命禁区,新中国“两弹一星”的元勋们在寂寞中奋斗,在寂寞中创业,创造了“两弹一星”的奇迹,为国防事业做出伟大贡献;开山岛,一个人迹罕至的嶙峋小岛,王继才在这里坚守了32年,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守岛赞歌;80集团军某特战四连,9年间,10名官兵荣立12次一等功,创造了国际赛场上的“神话”……建国至今,一批又一批年轻人响应党和军队号召,毅然决然来到祖国边疆、部队基层,取得令人动容的骄人成绩。事实表明,祖国的边疆、部队的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从2015年起,军队院校生长干部学员分配工作按照《军队生长干部学员毕业分配规定》实施,“打分排队、个人选岗”之下,选岗更加科学、透明,个人意愿得到更加充分的尊重。

边疆、基层苦不苦、累不累?答案是肯定的,但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基层环境苦、条件差、困难多,是当代青年磨练意志、展示才干的大舞台,也是积累工作经验、增长知识才干、磨砺意志品质的重要旅途。在“基层经历”“艰苦地区磨炼”成为干部成长进步重要条件的今天,到一线去,到偏远地区去,应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首要选择。

对于广大青年官兵而言,要想真正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就要有扎根基层、奉献边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这样的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坚实。

有人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对于军人来说,诗在哪里?诗就在边关冷月、铁甲洪流的男儿豪情里。远方在哪里?远方就在雄伟壮阔的祖国边疆,苦地方、累地方,正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

又到一年毕业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之刃在基层的大熔炉中淬炼得愈发锋利,这样的人生选择,是广大军校学子的共同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