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大道阔

——国庆贺电贺函折射中华民族飞跃

来源:新华社作者:谢琳 蒋国鹏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10-10 22:28

强起来:走向复兴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中国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今天的中国,“朋友圈”规模空前,已与180个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建立110对各种形式的伙伴关系。

今天的中国,提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等一系列重要理念、倡议,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向中国领导人发来的国庆贺电中,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享有当之无愧的崇高威望,在解决重大全球性问题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伟大成就。古方高度评价中国为捍卫国际法准则,促进公平和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积极贡献。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说:中国已成为最具国际威望和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为维护世界安全稳定、促进国际合作作出特殊重要贡献。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说:中国用70年时间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得到全世界广泛认可。中国在诸多领域崛起为世界的引领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中国是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中流砥柱。

……

1949年至2019年,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而言,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

“历经70年的国家建设进程,在实现‘站起来’和‘富起来’的目标后,我们已拥有更加坚实的基础,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张清敏说。

读国庆贺电贺函,不仅是在读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更是在读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壮丽史诗。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参与记者:马晓燕、王沛、金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