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5 15:00:42

8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以及军队将采取哪些具体举措?

谭克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军认真贯彻《通知》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使用,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整体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教学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二)》、《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组织广大理论工作者和军队新闻媒体深化研究宣传阐释,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浓厚学习氛围。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扣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