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定襄县人武部帮助当地企业排忧解难

“打铁的定襄”插上融合的翅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赖瑜鸿 杨屹峰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20 14:01:26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杨屹峰报道:前不久,山西省召开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在军民融合科技成果交易洽谈会上,来自山西省定襄县某军工企业的一款法兰锻造产品受到军地各方广泛关注,现场就收到不少订单。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他们的军工产品产销量不断增加,目前军工产品销售额占企业产品总销售额的比例,由以往的不足1%提高到5%,成为企业发展新引擎。

这只是定襄县人武部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助力当地军工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定襄县是“中国锻造之乡”,有“打铁的定襄”之称。改革开放以来,该县的打铁业逐步发展成为法兰锻造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为充分发挥区域产能优势,今年以来,该县人武部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立足当地锻造业传统,以军工集团企业为目标,积极搭建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进入军工领域。军地有关部门多次到各家锻造企业调研指导,与该县党政领导、主管部门和锻造行业专家,建立协商合作机制。截至目前,已经有6家锻造企业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武器装备的生产许可证,相继与某大型军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产销量大大提升。

该县人武部领导向记者介绍,他们将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和锻造协会等组织,持续跟踪关注当地锻造企业的生产和运营状况,协助推进锻造企业的规范化管理,为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