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两省军供系统提高保障能力交流发言集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章旭辉 张飞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1-28 08:47:54

让军供站融入联合保障链条

——浙皖两省军供系统提高保障能力交流发言集锦

■章旭辉 中国国防报特约通讯员 张飞

直面军地双重改革的洗礼,寻回姓军为兵不变的初心。日前,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和浙江、安徽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组织浙皖两省军供站负责人汇聚蚌埠“加钢淬火”,通过理论辅导、参观见学、专题讨论,碰撞出耀眼的思想火花,增强了提高联合保障能力的行动自觉。

调整转隶不变初心

吕宣岭(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运输调度组参谋):军供站诞生于炮声隆隆的解放战争后期,为支援解放军机动作战,地方政府在交通沿线开设支前机构,为子弟兵提供干粮、热水、马匹草料等物资。新中国成立后,支前机构统一改称兵站或者军供站,成为地方政府支援过往部队的组织机构和战备设施。2018年以来,军供系统最大的变化就是,在隶属关系上由民政系统转隶至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保障机构,业务上延续接受战区调度中心及所属交通沿线军代处指导。

薛宝权(驻上海铁路局杭州军代处主任):军供系统隶属关系发生了变化,指导军供系统业务工作的战区运输投送系统也进行了调整组建,适应新体制,开创新局面成为军地双方的共同任务。

王海礼(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置组负责人):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保障机构关注度高、期望值大,军供保障工作应坚持高起点筹划,高质量推进,才能不负厚望,不辱使命。

何铁锋(浙江省军供站站长):无论隶属关系如何变化,军供系统作为军事运输投送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基本属性不会变。军供战线的同志应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学习借鉴蚌埠军供站热情服务、真情接待、温情提示、亲情关怀、激情工作的“五情”做法,在提高保障能力上下功夫、求突破。

转变模式谋求创新

朱伟(驻上海铁路局合肥军代处代主任):新体制催生新模式,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军供系统应积极投身全军练兵备战热潮,主动融入战区联合保障链条,转变保障模式,提高服务质量。

张惜今(蚌埠军供站站长):在保障样式上,应由保障单一运输向保障联合立体投送转变。长期以来我们保障铁路运输多,服务水空运输少,下一步应强化联战联训联保的思想观念,探索铁路、水路、公路、空中立体投送保障的方法路子。

胡霞(安庆军供站站长):在供应质量上,应由保证官兵吃饱向营养配膳转变。既要为官兵提供高强度训练所必需的热量,又要让他们品尝到各地不同的特色风味。

武京山(杭州军供站站长):在服务内容上,应由常规饮食饮水保障向多元化服务转变。完善淋浴设备,为长途奔袭的官兵洗去尘埃、驱散疲劳;保障常用药品、充电宝,为官兵送医送药送方便。

陆晓毅(温州军供站站长):在保障能力上,应探索定点保障与区域保障、一般保障与应急保障、自身保障与社会化保障互补并举的新模式。

跨区联动汇聚合力

王宏(合肥军供站站长):浙皖两省山水相依、任务互连,应探索建立跨省支援保障机制。

王春杰(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置组调研员):这次培训使两省军供战线增进了共识,增强了团结,为建立跨省支援保障机制奠定了基础。

顾嵘(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运输调度组负责人):浙皖两省军供系统将探索建立情况通报、联席会议、跨区支援等制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军事运输投送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浙皖模式、贡献浙皖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