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团创新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岳明 刘家宁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09 08:23:30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创新课堂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松骨峰大课堂”培育士兵“理论之星”

去年年底,中部战区陆军“松骨峰英雄团”公示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考核成绩单数据喜人:全团官兵考核优秀率较上次提升近10个百分点。

“优异成绩源于我们创办的‘松骨峰大课堂’!”该团领导介绍说,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他们按照“早动手、跟得紧、踩得实”的思路,积极拓展学习方法手段,创新举办了“松骨峰大课堂”,建立起一名团党委常委、一名机关干事、一名基层政治教员“三人一课”的授课责任机制,通过集中领学、系统导学、讨论促学等方式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

紧贴时代发展、使命任务、官兵实际,他们先后梳理出“聚焦实战基层官兵怎么干”“如何成为一名新型陆战精兵”等10多个话题。每堂课开始前,首先在营连微信群进行“十九大热点面对面”讨论预热,而后在课堂上解答官兵关心的重难点问题。他们还将镜头对准身边优秀党员,专门为他们拍摄制作典型事迹短片,在“大课堂”同步展播;根据讨论交流“活跃度”,每堂课后开展评选“讨论达人”、表彰“理论之星”活动。该团三营炮兵连下士薛栋之一直都是理论学习“困难户”,在“松骨峰大课堂”的激励下,薛栋之不仅连续5次被选为团“理论之星”,而且还发挥自身特长创作了60余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漫画作品,深受官兵喜爱。

前段时间,该团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精神要义,把10余个课目捆绑在一起,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实施连贯考核,合格率达到95%。(郑岳明、刘家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