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制度化战备拉动规范打仗细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鹤 杨贵良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09 09:10:40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战备拉动制度化

精准规范打仗细节

■张 鹤 杨贵良

“指挥机构、应急小分队、值班兵力的战备拉动,必须严格按照上级《战备检查流程规范》要求,监控实施细节!”元旦前夕,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指挥中心战备拉动现场,指挥员在各战勤分队官兵面前的讲话掷地有声,“此次拉动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即刻生成整改单,待讲评结束下发;没有发现问题的单位,也要回播视频画面,进行二次检查严抠细节!”

战备中出现的任何纰漏,都可能酿成大错。为此,该基地在节前战备拉动中,严格树立查纠细节导向,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过,一个画面一个画面地扫,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大限度地查找问题。

为提高查纠效益,演练前两天,该基地党委特地召开形势研判会,参照前期汇总的数据信息,分析指挥机构、应急小分队、值班兵力在以往战备拉动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同时根据上级下发的指令性要求,对以往拉动中模棱两可、“打擦边球”等问题进行纠治,明确操作流程、细化责任分工,让每一个环节、每一道指令都有章可循。

“以前战备拉动中出现的口令下达模糊、现场秩序忙乱等频发问题,在这次拉动中都得到一一纠正。一切都按照打仗的要求精准实施!”该基地作战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在近期组织的战备拉动中,除了实施细节、程序、标准向打仗靠拢之外,任务背景也对照实战化要求进一步升级,在等级转进的过程中加入突发战斗情况,进一步加大了查证不明空情的难度,增强了各战勤分队拓展处置方法、完善保障预案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