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掀起练兵热潮 定期召开训练形式分析会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庚 张海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11 22:15:07
五公里考核。贾金龙 摄

新年伊始,为积极响应习主席开训即开战的号令,陆军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将军事训练作为全年的“重头戏”,迅速掀起一股练兵热潮。在恶劣环境下锤炼官兵顽强意志,练就打赢本领。

体能训练场上,五公里、单双杠、“30×2”蛇形跑等大纲规定课目同时展开训练,官兵激情澎湃、士气高昂。笔者了解到,该连定期召开训练形式分析会,班长骨干集体讨论训练方法、制定训练计划,每周必须落实一次体能考核,每月落实一次阶段性考核。摒弃“大锅饭”“一勺烩”的训练模式,将训练成绩偏科人员与训练尖子组成帮扶对子,重点突破体能短板。每次考核完将成绩录入“龙虎榜”,强化连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以考促训,提升官兵训练积极性和主动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