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组织生活会逐条整改不“将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欣 袁德坤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5 08:10:59

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防化四连加强组织建设

组织生活会逐条整改不“将就”

“陈维汉同志,你在上次民主生活会上自查出言行不一的问题,现在整改落实得如何?”“赵威威同志,上次对你提出的理论学习不积极的批评,现在有何改观?”

新年伊始,第73集团军某工化旅防化四连民主生活会开始没多久,就让人嗅到了浓浓的“火药味”。党员们不仅将当下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梳理,还对前期欠下的“账”进行回头看,“新账”“旧账”一起算,逐条挂号核销。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每名官兵都要自觉对照新《党章》,强化党性修养。批评和自我批评,只是查找问题的手段,而最终目的在于追根溯源、整改落实。”据介绍,该旅专门拟订《组织生活实施细则》,要求支部委员带头在会上查摆问题、集中会诊,开出“药方子”;要求党员根据自身存在问题,制订整改措施,承诺完成期限,促使整改没有“死角盲区”;强化党小组职责,相互监督问题整改进展,对认识问题有偏差、整改力度有“水分”的党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打开天窗说亮话,揭露假丑提意见,扎扎实实改问题。该旅各支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集体研究制订对策,并定期公布、限时整改,确保逐条整改不“将就”。(赵欣、袁德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