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高炮营严格执纪问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裕波 梁佳豪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1-15 08:23:49

新疆军区某团高炮营严格执纪问责

二等功臣违纪通报批评不“迁就”

“李玉桂居然被通报批评了!” 元旦前夕,新疆军区某团传来消息,刚荣立二等功不久的高炮营二连下士李玉桂居然因违纪被全团通报批评了。

去年年底,作为团训练尖子,李玉桂被选拔参加国际军事竞赛集训,并在军械能手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被上级表彰为“优秀队员”,荣立二等功。然而,评功评奖刚结束不久,李玉桂却因请假外出时无故超假而遭到通报。

“刚立完功就进行处理,合不合适?”“李玉桂是营里的‘门脸’,这个时候给处分,不是打自己耳光吗?”“功不掩过,应该依规依矩处理”……对于李玉桂违纪该如何处理,营队官兵态度不一。

“功过必须分明,纪律面前人人平等!”营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无论是谁,只要违反了纪律,就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这既是对李玉桂本人的保护,避免他以后再犯错误,也是对其他同志的警醒。随后,营党委将李玉桂的违纪情况和处理建议如实上报。最终,李玉桂被责令在全营军人大会上做出深刻检查。

不仅如此,该营还举一反三,查找身边看似合理但是却与条令条例不符的做法:平时请假外出,给对单位有贡献的战士“开后门”;官兵休假,立功受奖人员优先批准,无功人员往后靠……一条条大家习以为常的“土规定”被梳理出来并得以整改。营党委的这一做法,获得全营官兵点赞。(陈裕波、梁佳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