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努力锻造新时代军事人才强军新能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 杨庆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19 21:44:21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清华、杨庆民)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有序推进陆军规模结构、部队编成和力量布局改革,完成集团军、作战旅、院校、科研和训练机构重塑重建,部队大规模大范围移防部署。面对新的体制编制,陆军聚焦备战打仗,努力锻造新时代军事人才善谋打赢的强军新能力。

记者从陆军军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了解到,陆军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转型发展要求,对照《陆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任务内容,在对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科技创新人才进行体系设计和整体谋划的基础上,突出指挥人才、科技人才、新型作战力量人才等重点群体的培养管理,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陆军提供坚实人才保证和力量支撑。

据陆军政治工作部相关领导介绍,新的体制编制下,他们将新调整军级单位和作战旅主官等指挥人才群体建设作为重点,加强考核考察,严把标准条件,突出打仗能力,选准配强集团军、作战(师)旅、院校、科研和训练机构领导班子。2017年选送近100名军师级干部参加国防大学战略班、联合作战指挥班等重点班次培训,培养提升联合作战素养。

科技创新人才是陆军转型建设发展的“推进剂”,他们通过送学培训、重点帮带、奖励激励等措施紧前推进培养建设,审查推荐陆军科技专家参加两院院士增选,参加军事装备需求论证、战略领导力提升等军地高级培训,遴选近千名科技干部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2016年启动实施“人才培养创新工程”以来,陆军努力构建各类人才成长路径、建强重点人才群体、完善军事职业教育体系、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制度等,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开局启新。

新型作战力量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的“新引擎”,他们瞄准新专业、新装备和前沿技术,分批次组织数千名干部参加专业改训、入校培训和进厂跟训,并利用指挥员集训、基地化训练、战略战役集训等重大演训活动,着重训练提升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努力保证新型作战力量人才、新装备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的数量和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