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组织基层营党委书记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丹锋 酉玉宝 王海洲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2 08:41:17

第81集团军组织基层营党委书记集训

聚焦热点难题 找准破题思路

“如何完善优化营党委领导方式和管理模式”“新体制下营一级如何强化自建能力”……去年底,第81集团军基层营党委书记集训班上,大家围绕营党委书记开展工作容易遇到的17个具体问题展开研究讨论。

“新的编制体制,对营级党委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提升营党委书记统班子带队伍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了解到,集训前,集团军围绕营党委书记“最急需的能力是什么、最希望的集训形式有哪些”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营党委书记意愿需求,列出21个关注点、困惑点,使大家带着课题有针对性的研讨培训。

“一次营党委会开了3个多小时,会议记录达十多页。”某旅合成二营党委书记孙站坡,清楚记得营队组建后第一次召开党委会的情景。改革后,营党委委员数量大幅增加、兵种专业结构复杂,对于如何尽快提高议事决策效益、增强科学决策能力,他一直没能找到好的对策措施。集训中,一些合成营探索试行营党委预备会制度,给孙站坡带来很大启发。“集训既讲实例,也教方法;既研究常见棘手难点课题,也探讨新情况新问题,为我提供了破题的思路。”

“像团党委一样抓建设,像连主官一样抓落实。”研讨交流会上,某旅营党委书记苏雷的交流发言,引发大家热议。在座谈式、互动式、案例式等交流学习中,思想火花不断闪现。集训人员有感而发,围绕“开展最满意的一项工作”“完成最出色的一项任务”“碰到最棘手的一个问题”等话题,人人撰写工作案例。围绕常见的7类问题,编印形成《营党委书记日常工作100例》,使基层党委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集训结束回营后,某旅炮兵营党委书记宋晓辉立即带领营党委,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单位转型发展实际,落实“必选动作”,筹划“自选动作”。他说,这次不仅学到了方法、理清了思路,更增添了动力,他有信心带领营党委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果。(赵丹锋、酉玉宝、王海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