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及时修订战备方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愿 钟志光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2 08:42:58

第74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及时修订战备方案

常更新确保弦不松

“不法分子袭击营院北门,令你部立即前出处置!”1月初,一阵尖锐的警报骤然响起,第74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官兵携带防暴器材迅速奔赴事发点位。

整个出动过程有条不紊,携带物资一样不落,特情处置灵活机动。该连连长刘闲介绍,这得益于老兵复退后,他们及时修订战备方案。

针对老兵退伍后的兵员变动情况,该连对战备方案及时进行“回炉”。同时,通过组织应急情况处置演练,提升官兵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遇有情况迅即能动。

为规范人员变更后重要点位的战备值班执勤秩序,他们采取“先培训后上岗”的方法,组织战备值班人员集训考核,考核过关方可持证上岗。连日来,该连连续3次接受上级拉动考核,官兵闻令而动,展现出过硬的战备素养。(周愿、钟志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