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磨砺直招士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亮 康克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26 08:41:20

第83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磨砺直招士官——

补齐短板,力扶“新松”成才

寒冬,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年终考核。半年前刚刚入伍的修理连直招士官户宗涛,一扫上次考核中修理课目成绩靠后的阴霾,取得了装备抢修课目第二名的好成绩。

“克服了眼高手低,更加脚踏实地。”旅长陈晓楠介绍,像户宗涛一样,多名直招士官通过大项任务和日常实践锤炼,补齐了自身实践操作本领欠缺的短板,在这次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如今都是各自专业的“小专家”。

直招士官文化素质高、理论知识丰富,但实践能力相对欠缺。为此,这个旅采取“三个一”培养方法——一个月集中培训、一个月当新兵锻炼、一个月代理班长。

在培训中,该旅注重抓好直招士官基本技能复训,完成军地专业知识的转化对接,使他们尽可能多参加院校培训、专业集训、跟学跟训。结合驻训、演习、实弹射击等大项任务,该旅针对直招士官专业特长和经历差异,为他们量身定制演训“战位”,在岗位历练、任务倒逼、专人帮带的模式下,用贴近实战的环境摔打磨砺他们。

无人机侦察连直招士官刘辉,中士军衔,汽车修理与检测专业。平时与大家交流时,对汽修理论讲得头头是道。第一次修车时,班长让他拆卸零件,因拆卸方法不对,险些把一个零件损坏。后来,班长与他结成帮扶对子,一有空就带领他修理装备,旅里今年组织的野外驻训和演习等任务,刘辉每次都参加。如今,他结合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对装备修理已经驾轻就熟。班长称赞他,已经能“出师”了。

通过不断摔打磨练,直招士官成长很快。据该旅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科的数据显示,15名直招士官中,4人在装甲装备专业上表现出色,5人在上级集训考核中取得了好成绩。(张亮、康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