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首长机关聚焦打仗精练作战指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 彭小明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8 10:27:58

第77集团军首长机关狠抓训风促作风转变

聚焦打仗精练作战指挥

1月15日下午,第77集团军首长机关训练中心内座无虚席,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同台练谋略练指挥。当时,一个上级工作组正在单位检查,他们仅派相关业务人员陪同。集团军领导介绍说:“机关干部不再忙于迎检而是集中精力投身训练,得益于训风和作风的同步转变。”

“文山会海一直让机关干部疲于应对。要解决这一问题,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领导带头上训练场,集中精力抓训练!”一次训练讲评会上,该集团军领导的倡导和要求,让机关干部如释重负。记者采访发现,该集团军领导带头全程参训,场场必到。他们手把手指导机关参谋标图、纠正射击动作,并一起研究周训练计划。

好训风催生好作风,该集团军领导带头整改文风会风,坚持不讲虚话套话空话,不开长会、不搞层层陪会,合并文电同类项,推行集中办公。工作计划实行表格化,条条都是“干货”。好作风促进好训风,首长机关腾出双手搞训练,加快实现从重业务向重训练转变,从重基础课目向重作战指挥转变。走下训练场,人力资源处干事余凯告诉记者:“如今架着投影仪推材料的少了、围着地图谋打仗的多了。军事训练加强了,业务工作并没有被耽误,练兵备战的导向树立得更加鲜明。”(李佳豪、彭小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