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机关设擂比武基层官兵挑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海龙 张润泽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8 10:31:13

第80集团军某旅机关与基层开展训练挑应战

设擂比武激发精武热情

近日,鲁中地区天寒地冻,风雪弥漫。第80集团军某旅党委一班人带领机关人员设擂比武,与基层开展挑应战活动,训练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

“鞋上不沾泥,指导基层没底气!”轻武器射击场上,旅长谭思祥枪响靶落,刚上场就打出49环。看到旅长打出了好成绩,该旅的射击尖子们跃跃欲试,纷纷向旅长发起挑战。

“机关领导的过硬军事素质让人佩服!”参加比武保障的新战士丁辰发出感慨。在临时搭设的野战帐篷内,标图作业比武如火如荼展开,机关选手遥遥领先;一旁的轻武器射击场上,机关干部也表现不俗……见此情形,基层分队奋起直追,各个课目的攻擂守擂进入白热化。

电台操作使用比武场内,机关参谋史丹以2秒之差不敌下士衡永斌。“机关干部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然而由于平时忙于业务工作,一些机关干部在训练中下功夫不够。”该旅领导告诉笔者,此次首长机关设擂比武,主要突出新装备操作和基础训练课目,首长机关人人参加,以上率下跑好“第一棒”,既能激发基层练兵热情,也能倒逼机关干部精武强能。

在首长机关的带动下,该旅官兵全力投入“比纪录、比作风、比进步”活动,开训以来已有4项训练纪录被打破,多条来自基层的训练建议被采纳。(王海龙、张润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