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着眼使命任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阳 向勇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2-04 08:46:17

第78集团军着眼使命任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六学”机制激发练兵热情

连日来,第78集团军官兵结合本职岗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从中理清权责、落实责任,既抓好首长机关自身训练,也深入部队指导科学组训,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落地生根。

“新大纲大幅增加了集团军首长机关年度训练时间,这种变化要求我们抓训指导方式必须随之改变。”该集团军领导介绍,结合集团军转型建设实践,他们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时,不断强化各级科学开展工作、指导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读是学之始,更是用之基。该集团军通过坚持原原本本研学、立起专题深学、突出重点精学、宣传阐释助学、领导示范带学、联系实际践学“六学”机制掀起学用热潮。他们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与大抓实战化练兵结合起来、与新年度开局起步对接起来,引导官兵联系岗位思考、紧贴任务运用、融入实践深化。

汲取思想养分,激发练兵动力。针对训练任务重、头绪多、时间紧等情况,该集团军某旅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分工和标准,深入研究新年度开训问题。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严格训练严密组织”等要求,以求真务实精神打好训练基础。连日来,他们按照新大纲规定的基础课目展开训练,把一些实战背景穿插其间,让官兵既练技术,又练战术。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学中提高思想觉悟,在练中提升素质本领,增进理论认知与推动建设发展齐头并进。(安阳、向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