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春节前夕举行战备拉动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保华 李森 杨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11 23:20:03

【2018新春走军营】

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春节前夕举行战备拉动演练——

“信息高铁”助力胜战之能

春节前夕,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战备演练,该旅官兵全员全装紧急出动。陈玮乐 摄

2月10日,一场大雪突降河西走廊,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营区银装素裹。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官兵们忙碌的身影打破了雪后的宁静,一场战备演练在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打响。

这个旅前身是新四军游击支队,战争年代涌现出多个英雄集体。6年来,这个旅先后经过3次改制、2次换装,2013年成为全军重点建设的信息化部队,各种信息化装备不断列装,部队战斗力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合成三营指挥车内记者看到,各席位人员十指如飞快速敲击键盘,各种共享信息经过参谋人员分析处理,流向车辆装备终端。营长范海龙紧盯着显示器上全营车辆装备实时动态,不断给各连下达命令。

“部队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让指挥模式发生了根本变化。”范海龙介绍,以前进行演习演练,各种纸质文书铺天盖地,通讯员在各级指挥所之间跑个不停,现在通过指挥信息系统,完全实现了无纸化,各种信息全部依靠网络传递,指挥效率大大提升。

然而,换羽新生并非一朝一夕。该旅信息保障科参谋攀兆龙记得,2016年指挥信息系统安装之初,不少营连指挥员仍习惯于“见字如面”,对于通过系统下发的作战文书并不安心,只有见到上级指挥员的亲笔签名心里才有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