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迅速进入战备状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雨婷 刘民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2-22 08:41:32

收起火红的灯笼和鲜艳的中国结,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转入忙碌紧张的工作状态:装备车辆加满油料,战备物资清点完毕,官兵换上作训服,奔赴战位。今天是正月初六,该旅扎实开展官兵收假收心教育,检查各单位节后秩序恢复情况,积极做好节后开训准备。

学习室内,几名新大纲骨干集训队队员手握北斗手持机,探索使用方法……某连四级军士长周国谋主动提前归队,这两天专心投入新大纲学习。他说,只有自己精通了新大纲,才能掌握要义,更好地为战友做好示范。

训练场上,有的营连已经开始进行基础课目的练习,各专业训练骨干正为新下连的战友讲解训练要领。该旅领导介绍说,节前部队已完成一批士官骨干训练培养,节后他们将迅速投入营连训练场,助力新大纲训练末端落实。

入夜,该旅装备库房灯火通明,各项战备物资已清点完毕。各营区战车轰鸣,作战值班室正对各点位战备情况进行视频检查。随着战斗警报拉响,官兵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进入战备状态。(王雨婷、刘民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